首页|中心概况|仪器设备|业务流程|规章制度|党建工作|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在秀山校区增设服务窗口及佳山校区新增大型仪器开放测试的通知
2024-04-15 09:03  

 

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更为精准的分析测试及报告,更好服务秀山校区老师和学生进行样品的分析测试,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决定自2024415日起,在秀山校区设置服务窗口(试运行),并开放佳山校区新增大型仪器的测试服务。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设服务窗口

1、地点:秀山校区后勤服务大厅(第九食堂旁边)

2、集中服务时间:

每周一、三下午、周五上午(业务办理时间与学校工作时间同步)

3、业务内容:

1)除电镜外的测试样品的接收;

2)测试收费转账单的办理;

3)相关测试业务咨询。

因客观条件所限,目前暂且开展以上业务,我们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和客观需要,适时做出必要调整。咨询电话2311087,联系人:贾老师。

 

二、新增大型仪器开放测试

现代分析测试中心新增大型设备场发射电镜,X射线衍射仪已安装到位,近期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接受预约。

1、德国蔡司Sigma 500场发射电镜

1)安装地点:佳山校区老材料楼一楼104

2)开放时间:学校工作时间(2024.5.6开始)

3)主要技术指标:电子枪:肖特基场发射电子枪;二次电子分辨率:0.8nm@15kV, 1.3nm@1kV(多边统计法);加速电压范围:0.02kV-30kV,步进10V,连续可调;着陆能量范围:0.02keV-30keV;减速模式:镜筒内减速; 放大倍数:10x-1,000,000x

2、德国布鲁克D8 ADVANCE X射线衍射仪

1)安装地点:佳山校区老材料楼一楼111

2)开放时间:学校工作时间(2024.4.15开始试运行)

3)主要技术指标:靶材:Cu靶;功率:3KW; 测角仪扫描方式:θ/θ方式,测角仪精度:0.0001度; 能量色散阵列探测器,可有效的去除铁等元素的荧光背景;具有36位自动进样器,可有效提高仪器测试效率;专用小角衍射附件,可用于薄膜掠入射;配有自动刀口,可有效防止空气散射。

 

 

 

 

特此通知

 

                                                                                                                                       现代分析测试中心

关闭窗口
管理员入口 | 安工大图书馆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安工大网络中心 | 安工大主页 | 网址之家

安徽工业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主楼204室    电话:0555-2311087        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