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仪器设备|业务流程|规章制度|党建工作|联系我们
 
  组织生活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组织发展 
 组织生活 
 学习园地 
  组织生活    
创新教育载体,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建立长效机制
2020-04-16 20:42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加强党员同志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工程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积极探索教育载体,创造性地将利用超星学习通等网络教学平台建立网课运用到党员日常理论学习中来,开展线上理论教学。

      在网络教学平台中,将党员理论学习设置为课程,按年份设章,按月份设节,在每一节中,通过文字、视频、链接等形式把学习内容放入平台,同时设置了心得体会和补充学习等栏目。通过超星学习通等线上学习方式,党员同志对自己需要学习的理论知识一目了然,避免了之前学习的分散性,实现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平台不仅可以记录一年,而且可以记录几年的学习情况,建立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同时通过平台一方面统计党员的学习情况,建立学习档案;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平台里的章节测验考察党员的学习成效,有效激发党员学习热情,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而且这种线上学习方式对流动党员教育是一种很好的借鉴,加强流动党员随时随地进行理论学习。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通过创新教育载体的方式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及《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精神,引导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

关闭窗口
管理员入口 | 安工大图书馆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安工大网络中心 | 安工大主页 | 网址之家

安徽工业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主楼204室    电话:0555-2311087        邮编:243032